你是不是常用“I'm going to the toilet.”来表达上厕所呢?虽然某些情况下说这句话是对的,但是在美式英语中,这种说法太过直接,太过粗鲁了!
其实你大可不必只使用这一个短语,英文中还有很多关于“上厕所”的地道说法。
今天必叔就教大家了解一下英文中所有关于表达“去上厕所”的短语,从最礼貌的方式到最粗鲁、只能同最亲密的朋友说的方式一应俱全。
下面这22个和“厕所”有关的词汇和表达是按照礼貌到粗俗来排序的。准备好学习最有趣、最实用的英语了吗?我们开始吧!
1. Bathroom:卫生间
I'm gonna go to the bathroom.
我要用一下卫生间。
2. restroom:洗手间
Man, where's the can, I need to go shit.
请问洗手间在哪?
3. Little boy’s/girl’s room:男/女厕所
I'll be right back, I need to use the little girl's room.
我马上就回来,我想去一下洗手间。
4. Powder my nose
去洗手间(注:由女士去卫生间补妆引申而来)
Excuse me, I need to powder my nose.
不好意思,我想去一下卫生间。
下面这些表达适合同家人或朋友说:
1. Pee:撒尿
Where's the bathroom? I need to pee.
卫生间在哪儿?我要尿尿。
2. Tinkle:尿尿(一般为较年长的女性使用)
I drank too much water! I have to go tinkle.
我喝了太多水!我要去尿尿。
3. Go:方便一下(在语境中使用)
Where's the bathroom, I really have to go!
厕所在哪,我真的要去方便一下了!
4. Potty:上厕所(一般儿童使用)
Where's the potty?
(做名词):厕所在哪?
Mama, I have to potty.
(做动词):妈妈:我要上厕所。
5. Take a 1/2:大小便(1指的是小便,2指大便)
A: I have to go to the bathroom.
A: 我要上厕所。
B: Number 1 or number 2?
B: 小便还是大便?
6. My bladder is bursting!:我的膀胱要炸了!(真的憋不住的时候使用)
Stop the car! My bladder is bursting.
停车!我憋不住了。
下面这些表达只能和亲密的朋友说哦:
1. John:茅坑(John不仅是人名,也有厕所的意思)
Where's the John? I have to take a number 2.
茅坑在哪?我要大便。
2. Loo:厕所(英式英语:根据不同的场合,这个词可以表现亲密,也可以表现粗鲁)
I'll be right back, I'm gonna go to the loo.
我马上回来,我要去厕所。
3. Crapper:厕所
Hey man, where's the crapper?
嘿,哥们儿,厕所在哪?
4. Take a leak:上厕所
He has to take a leak, where's your bathroom?
他要尿尿,厕所在哪?
5. Pee oneself:尿裤子(憋不住的时候使用)
I'm about to pee myself, let's go home.
我要尿裤子了,回家吧。
6. Can:厕所
Do you mind telling me where's the can?
不介意告诉我厕所在哪吧?
可以的话,下面这些只能对最最亲密的朋友说。记住:一般情况下,男性比女性更常使用这些表达。
1. Shit:拉屎
Man, where's the can, I need to go shit.
喂,厕所在哪,我要去拉屎。
2. Dump:拉屎
He went to take a dump.
他去拉屎了。
3. Shitter:马桶
I've gotta [got to] use your shitter.
我要用下你马桶。
4. Piss:小便
We drank a lot of beer and now we all have to piss.
我们酒喝多了,现在要去小便。
5. Pisser:厕所
Mind if I use your pisser?
不介意我用下你厕所吧?
Piss oneself:尿裤子(和pee oneself一样,但更粗俗一点)